求小夥伴勾搭qwq 正在从日坑爬向欧美坑
錘基 盾冬 賈尼 EC 哈蛋 賤蟲 SK 拔杯
抖森 塞包 炮兒 水仙

给你一片天空画着几片云朵。告诉你这是今天必须画的一副想象画,你会给你的天空定下什么样的主题什么样的色彩呢


这个星期在画画班给孩子们的主题就是一幅画着几朵云的天空,然后是一条地平线。接下来你有一个小时的自由发挥时间,把任何想画的东西画上去。

岁数小的孩子们总是很喜欢这种画,有些孩子就像我小时候一样,画上太阳树木草丛和木屋再加上几只鸟儿就完工。有一些将屋子建在云朵上,将彩虹作为桥梁。有些在地平线上画上自己和家人野餐的情景,在地平线下画上蚂蚁一家的情景。有个孩子将天空填成黑色,然后画了以万圣节为主题画上各种鬼怪和坟墓。有些孩子画上浮在空中的学校却不画上梯子,他们说那样就不需要上学了因为没人去得到学校。有些孩子将地平线当作海平线,画了一幅米国和战斗民族开着战舰和战斗机在海上互射的场面(。有个孩子在海上画了自己的小岛和自己的屋。还有个孩子把画拿倒反了,于是他把云朵用树干连接成参天大树,把地平线用电线杆分割变成了穿越天空的电线。和一群朋友穿着公主裙的女孩说我想要在天空下和Elsa一起用冰魔法造城堡可是我不会画老师你帮我画——(于是我不但学会画各种动物飞机还学会画elsa和anna(默

年纪稍大孩子通常都不知道该画什么,甚至有些呆坐一个小时也没画出什么东西,一些即使画出来也十分中规中矩。


那天我看到一个女孩在她的手边放着一本小本子,仔细一看整本单线本子每页被她分成三个部分,一个部分画着一只神奇宝贝,还细心的上了色做了注解。我当时惊叹地称赞了她的画,然后发现画满画的内页却被整齐的撕成几份,有些地方还徒劳地黏上胶带。我问她怎么回事,她说那是她学校老师撕的。我当时第一反应是感到心痛,换我如果画了一整本的画被撕成那样我肯定暴走了,于是我当下骂了一句关于她老师的不太好听的话(。她依然生气,然后拿出另一个全新的本子打算重新画过一本。

说实在的,看看那些呆坐一个小时却什么也画不出来的孩子,是谁谋杀了他们的创意和的想象;什么心态下一个人会把一个孩子自己亲手画的画册撕成几份,我不明白也不想去理解。那个孩子还愿意继续画下去,我很高兴。想想有多少孩子就因为受到这样的对待从此放弃了他们的兴趣,浪费了他们的天赋。想想你对他们做了什么。

那么现在让你想想看,
给你一片天空
你会画上什么


评论

© 浮雲是個語死早 | Powered by LOFTER